区禺果谷宅

【王侯篇章】喻黄 一话

古风设定
感谢阅读和喜欢,ooc明显,上学更新较慢,长期连更(大概?)不定期更新。

冬日,大雪纷然。京城喻府内,一缕茶香悠然,飘散在冷冰的空气里,似乎凝着一抹别样的想念。
【在下认为,喻侯应该认真考虑此事。】【呵...】喻文州轻笑一声,啜了口茶,【陶公心怀天下,当展宏图,而文州只懂些烹茶书画,想来,还是请崔先生转告陶公,请再寻他人吧。】听到喻文州的话,崔立并不甘心,他还想再劝说几句,正欲开口,看到喻文州转头看着门外出神,波澜不惊的眼底泛着一层浅浅的情绪。崔立看在眼里,以为是喻文州生气了在逐客呢,也只好起身离开。【既然如此,那崔某便不好再叨扰喻侯了。】【嗯。】
在崔立以为喻文州是因为不屑他们的计划而不悦时,喻府的门口出现了一个身影。【少天,雪天寒冷,为何在府外久不进来?】【我看侯爷和崔先生相谈甚欢,怕进来搅了你们的兴致。】【哦?侯爷?为何不称我‘先生’?】【以前是我随性惯了,一直只称您‘先生’。但您毕竟还是侯爷。】喻文州听罢,放下手中的杯盏,【少天,我说过,我想要的,是清淡安宁的生活,朝野纷争我自是不会参与。】【噗--】黄少天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,【先生你着急认真的神情真是太难得了,】他扬起少年所拥有的潇洒而爽朗的笑,【正因为先生想过平凡的生活,我才会在您身边,让那些妄图破坏这份安宁的人不能得逞。】
漫天雪色里,黄少天靠在柱上喝着酒,喻文州远远地看着,就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在大雪中孤身逃亡最终毅然跳崖的孩子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