区禺果谷宅

【王侯篇章】喻黄 二话

感谢喜欢和阅读,ooc注意
这话虐了下张佳乐小花和张黄闺蜜组,注意避雷
回忆杀,我又放刀子我认错我忏悔!

【杀啊--】【他在那!】【快,他跑不了了。】......嘈杂的嘶吼和呐喊充斥在刚满九岁的喻文州的脑子里,四周杀声不断,坐在车轿里的喻文州惊恐地拉着母亲的衣袖。【文州,你这是喻府的公子该有的样子吗?为父让你亲自来看张家遗孤被擒,就是为了让你能够成长起来!】喻将军不满地摇摇头,冲轿外喊道【传本将军令,务必生擒张佳乐,交由公子喻文州处置。】终于,路至尽头。千军万马围住一个小小的孩子,血渍在他的脸上抹开,雪化开弄湿了破散的衣衫,而他的手里还紧紧地握着剑,眼角扬着不屑与愤怒。他背崖而站,仿佛一只困兽在做最后的挣扎。人群之中突然让开了一条道,喻文州怯怯地走过来,他亦手握着剑,可远没有对面的那个孩子所握般坚毅与决绝。【你...】喻文州小声地开口道,话未说完,对方转身便跳下了山崖。浩然天地再无多余痕迹。
次日清晨,喻文州独自来到山崖处,不过这次,他在山崖底。斗篷的底缘在雪地里已经拖至湿透,他仍四处寻找着。终于,他在靠崖壁的一处找到了他想找的那个人。是昨天的那个少年。他周身的鲜血被雪洇开,显得薄弱又毫无生力,衬着他苍白的脸颊。喻文州有些难过。他用手捧着雪堆在少年身上,【就当作...衣冠冢吧。】【你...】少年痛苦地皱着眉,睁开了眼,他并没死,只是晕了过去。【你没死?】【......】少年吃力地喘着气,他想抬手,可长时间的寒冷和周身的疼痛让他不能动弹。【父亲的队伍马上就来了,我带你走。】说罢,喻文州打算扶起少年,当他发现少年比自己高时,他在雪地里跪下,想了想,又解下斗篷系在少年身上,然后背起少年朝山里走去。
之后,在喻将军呈交皇帝的文书上是这么写的【张家遗孤走投无路,投崖自尽,然大雪封山,尸骨没入无人之地,未曾寻得。】而喻将军并不曾得知,喻文州那日冒雪进山,之后又日日去到一座无名山常常半日才归的原因。就连喻文州自己也是后来才知道,那天被逼至绝路的所谓张家遗孤,其实是为其顶替的,黄少天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