区禺果谷宅

【王侯篇章】喻黄 三话

感谢阅读和喜欢
好久没更文了,有些愧疚...不过马上更新速度就正常了哇

茶色清淡,一叶茶从杯底浮了上来,方寸杯盏中映着少年的样子。一晃而散。【少天,怎么拿着茶杯出神?】喻文州看着身侧的人,眼底藏着笑意,见黄少天一副如梦初醒般的样子后,更是又无奈又好笑地摇摇头。寒冬将尽,午后时分也常常会有阳光照在庭前。黄少天看着阳光,目光空洞而遥远。【先生,】【嗯?】【你说的清茶一样的生活,究竟是怎1的?】【那少天以为,会是什么样呢?】【我也说不明白,可能就像现在这样吧。】【那开春了,少天也要和我在这里喝茶。】黄少天抬起低垂的头看向喻文州,却正好对上了喻文州的视线。【先生,我......】【怎么了?】【我...不爱喝茶...】喻文州一愣,接着笑出了声,他很少会笑得这么随性,这样一来,反而让黄少天有些纳闷。【先生这是...】【少天,若是你不愿喝茶,酒也可以。】【先生也喝吗!?】【当然。】黄少天的眼里充满了惊喜,可他似乎想到了什么,只是收起黯淡了的目光,看向别处,【要是早点开春就好了。】
是啊,要是早点开春就好了,这样至少,他可以在死之前,和先生喝一次酒了。
次日郊外,密林里。【依陶公看,此事可成否?】【按我之计,只需在廷议上向皇上进言,皇上必会答应,而喻文州也就不得不出征边关,这样一来,我们只需在沿途设下伏兵,喻文州,必死。】【可喻文州并无领兵之意,他会去吗?】【哼,你忘了他爹是怎么死的了?】【居功自傲,抗旨不遵?】【正是。因此,他绝不会步他父亲的后尘。】【属下明白了。】陶谦带着崔立,和另一人一起走着,幽幽林间,更因三人的谈话越发阴森。【嗖--】一支箭稳稳地插在陶谦的面前。【谁?是谁?出来!】陶谦一惊,也不顾自己在谈些什么地大喊起来。【怎么?阁下谈论别人的生死尚且如此安之若素,一支暗箭而已,又何必惊慌。】眼见着不远处的树上跳下一个人,一副信手悠闲的模样,陶谦心里的警惕却未减半分。【少侠真是好身手,不知道少侠在此是为何事?】【我不是什么少侠,毕竟我不是侠客那样了无牵挂的人,】黄少天轻笑着,脑海中喻文州的样貌一闪而过,【说远了,今天我来,就是来杀你的。】【!】陶谦一行人大惊,【少侠说笑了,你我并无恩怨,何来杀我的理由呢?】【哼,你我的确没有恩怨,】黄少天渐渐收起笑容,【可谁让你心怀鬼胎。】
那可是,我的先生,我的...少主啊。

评论

热度(7)